Za.el子桑

💫4000字+ 可约稿💫
主战 all叶/荒须/景恒/钟右/斑扉/五悠/ 坑
现阶段 景恒/荒须 热恋中

🥂过激 叶修厨+扉间厨+虎子厨+咕哒厨+钟离厨+须佐厨🥂

[白叶/all叶]听说荣耀大神和白警官搞在一起了(上)

  没错,又是我,《隐藏技能》没更完又跑出来搞邪教CP。
  这么一看……我还挺皮的。( ͡° ͜ʖ ͡°)✧
  14000+字,分开发,今天目测双更,请耐心食用。
  
食用提示:
  *恋与×全职两个世界融合在一起
  *白叶背景下的all叶
  *甜宠平淡向
  *声优梗
  *白起OOC预警
  *“鬼知道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系列
  *前排表白太太啊啊啊!!!我为你更文!! @糖玉—开学变丧
  
  
  
  1>>>
  
  他们第一次相遇时。
  
  叶修20岁,白起21岁。
  
  那时候正值第二赛季末,叶修所率领的嘉世又一次在主场击败蓝雨。比赛结束后,魏琛招呼队友一把抓住了从比赛席上偷偷溜走的嘉世小队长。
  
  两个长得颇有社会混混气息的大哥,左一个右一个架起了叶修,堵住叶修正要求救的嘴,趁嘉世人没反应过来,一溜烟就跑了个没影。
  
  没有队友加持保护buff的小队长根本不是蓝雨的对手,更何况还是输了比赛,开启“狂暴没下限”模式的魏琛。
  
  结果可想而知。
  
  叶修被魏琛等人灌醉了。
  
  还是一口倒那种。
  
  叶修在荣耀战斗力有多爆表,他在现实中就有多低。
  
  魏琛同志成功的实践了这一点。
  
  期间,烧烤摊的老板忧心忡忡在一旁,看着那个可爱的男生有心无力地推脱一群汉子敬过来的啤酒,很认真地考虑要不要报/警。
  
  #瞧那孩子多可爱#
  
  事实上,他也报了。
  
  就在他们抗沙包似的抗走叶修之后。
  
  “喂,是警/察吗?我要报案,XXX大道有几位大叔要灌醉拐骗青少年。”
  
  
  
  
  蓝雨战队对H市的路况都不太熟悉,一群醉醺醺的人穿梭大街小巷,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蓝雨里可靠担当的方世镜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打电话给吴雪峰。
  
  电话打通后,魏琛深怕这个实力宠叶修的副队长小心眼,在方世镜说明缘由后,冲着电话大喊一句:
  
  “我告诉你啊,你们的队长在我们手上,想要他活命的,赶紧过来,不然我撕/票了啊!别以为我干不出来,我这人可是没下限的。”
  
  周围一伙人闻言捧腹大笑,装腔作势掐着嗓子,模仿叶修叫着“雪峰快来救我”。有的还甚至直接上手,挠叶修痒痒,惹得叶修坐倒在墙边,捂着腰肢躲避罪恶的爪子,眼里泛着泪花,直呼“你们这几个不要脸的,都给我记着!”
  
  这本来也没什么,却好死不死的被一位准·白警/官撞见了。
  
  入夜,巷子里,一群社会混混围着个男生动手动脚,为首的男子叫嚣“没想到吧,你会有今天”和男生发出微弱的抵抗声。这场景在外人看来,怎么看都有问题。
  
  于是,我们的准·白警/官正义感大爆发,几个呼吸间,一拳一个撂倒了蓝雨众。
  
  突如其来的异变吓傻了叶修,更别提无缘无故被人揍一顿的蓝雨众了。
  
  “你没事吧?”身着白体恤配牛仔外套的陌生男子向叶修伸出手。
  
  叶修下意识的搭上去,男子一把拉起了他。
  
  “虽然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恩怨,下次夜里别再走小巷了,我救得了你一次,救不了第二次。”男子说道。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着眼前的男子,过了很久,才说道:
  
  “兄弟,比起‘仗义行侠’误会,我觉得我们好像撞声优了。”
  
  白起:???
  
  
  
  
  
  
  2>>>
  
  第一次的邂逅对于二人而言,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
  
  值得回味的是,那极为相似的声音倒是给双方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毕竟,茫茫人海中,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共有一个声线,是件很新奇的事。
  
  他们以为他们不会再相遇,直到第三赛季决赛后,嘉世击溃霸图,再夺总冠军,建立嘉世王朝的那个晚上。
  
  当时,吴雪峰刚刚宣布退役。
  
  一番庆祝后,叶修不复以往待在网游里刷野图BOSS,难得独自一人到西湖边散心。
  
  第三赛季已结束,嘉世又拿了个冠军。
  
  如今,荣耀越来越被众人所知,嘉世的呼喊声愈来愈响亮,一叶之秋也被冠以“斗神”的称号。
  
  前途一片光明。
  
  这很好。
  
  叶修靠在长椅上,仰头看着浓如黑墨的夜。
  
  但是……又有什么不太对。
  
  吴雪峰的退役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开荒时期的人,经历这三个赛季,所剩的就那么几个。
  
  年龄,终究是电竞选手的痛处。
  
  郭明宇走了,魏琛走了,现在连吴雪峰也走了。
  
  荣耀这战场上,有的只是老韩和他。
  
  说不定哪天,他们也会和吴雪峰那伙人一样,宣布退役,交替账号卡,孜然离开。
  
  说不害怕,是假的。
  
  叶修也怕有那么一天,不得不退役那一天。
  
  他深爱着荣耀,深爱着这片战场,让他恣意风发。他不想放弃,叶修觉得,荣耀便是他的归处。
  
  倘若可以,荣耀在玩个十年他也不会腻。
  
  “小心——”倏然传来的叫喊。
  
  沉迷走神的叶修一抬头,迎面就要一个足球砸他脸上。
  
  躲不开了。
  
  叶修下意识闭上了眼,作出防御姿势。而预料之中的痛感许久并没发生,他试探性抬了眼皮一条缝,一只宽厚的手掌挡在他面前,替他拦下了足球。
  
  “想什么呢你,球都砸过来了都不知道躲躲。”
  
  月亮被薄薄的云层遮掩,那本来柔软的银色清辉消失,徒留下惨白色的路灯的灯光在微微闪烁着,照亮两个人之前的空白。
  
  “说你呢,还发愣。”熟悉不过的声线带上不满的意味,叶修才反应过来眼前的男子正是一年前那个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同声男”。
  
  “是你啊,谢啦!”叶修答道。
  
  白起挑了挑眉,转身朝向那几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将五指开张撑起足球用力投掷过去。“那边的小鬼,不知道湖边不准踢球的吗!”
  
  慌忙接住投过来的球,那几个学生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会注意了。”
  
  这时候,叶修注意到白起身上的警/服。传统的蓝衬衫收束塞进黑裤里,外面套着一件带帽的白外套,臂侧印着个没见过淡蓝的LOGO。
  
  也许是警/服效果,让白起本身的英俊更添上了不少魅力。
  
  “哟,你是警/察来的啊,怎么称呼?”
  
  “我姓白,白起。”
  
  “白警/官好,”叶修乖乖叫上,“我叫叶修。”
  
  “我以为你会说是‘叶秋’。”白起环胸,翘着二郎腿坐在叶修右侧。“虽然我不怎么玩荣耀,但‘叶秋’、‘韩文清’、‘魏琛’这些人的名字我还是知道的。那天巷子里昏暗,没太看清你的服饰,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是赤红的枫叶队服。能和魏琛蓝雨的人交好,有从未出现过赛场上的镜头前,再加上与我别无二致的嗓音,除了‘叶秋’这个躲躲藏藏的家伙,我还真想不到还会有谁了。”
  
  叶修不禁失笑:“我是不是该说真不愧是警/校出来的人,分析能力一等一的强啊。”
  
  “没错,我是叫叶修,‘叶秋’是我弟的名字,我用他的身份证来注册联盟的。”
  
  “双胞胎?”
  
  “聪明,毕竟我是离家出走的,拿不到身份证就只好偷拿他的咯,反正都长得一样。”
  
  “这么放心就把老底揭给我?你还真不怕我举报你?”
  
  “你会吗?”叶修反问。
  
  “怎么,你不信?”白起勾起嘴角。
  
  “信,当然信,我可怕了,你可是见义勇为的白警/官呀。”叶修佯装心惊胆战。
  
  “少拿这来调笑我,‘叶秋大神’。”白起果断反击。
  
  “彼此彼此。”
  
  没由得一阵沉默。
  
  “要不要来一根?”叶修从烟包里抖出根烟递给白起,白起顿了顿。他平时不怎么抽烟,偶尔状态不佳时才会来上一根提提神,不过难得人家好意,白起也没有拒绝。
  
  叶修低头也叼上根烟,掏出陶轩给他买的火机,娴熟地给白起点火,轮到自己时,却怎么也打不出火来。
  
  这么倒霉。
  
  叶修撇撇嘴,仰着成熟很多还略为可见少年时代青涩的脸,问道:“不介意我蹭个火吧。”
  
  白起徐徐吐出淡白的烟雾,闻言,无名指和中指夹着烟身,俯身靠近叶修。微微侧头,烟头相抵,火星一点点蔓延烧过另一个新开的烟条。交接处,白烟缕缕上升,模糊了两人的面容,他们垂着眼睑,咫尺之间的呼吸伴随着另一个烧起的烟条,在空中缠绵。
  
  那是一个很适合接吻的角度。
  
  至少在外人看来是这样的。
  
  半晌,两人分开。
  
  “虽然这话说得有点晚,不过还是恭喜你又拿下了一个冠军。”白起淡淡说道。
  
  “三个算什么,哥可是打算届届拿冠军都拿到手软。”
  
  “话别说得太满,我看第四赛季总冠军未必是你了。”白起瞥了一眼叶修,“你的比赛,我都有看,很多人以为你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但他们都不知道支撑在你背后的人……是吴雪峰。”
  
  “现在吴雪峰走了,整个嘉世,还有谁能做到吴雪峰这个地步。”
  
  “……”
  
  “你说得对,他们都走了。”叶修看着远处的西湖,路灯给他的脸披上层惨白的光芒。“但是有一点你错了,不只是嘉世,整个联盟都会在下一季职业联赛注入新血液。现在的新人不容小觑,他们身上,我看到联盟未来的希望。”
  
  “冠军这种东西,不就是为了争夺这份荣耀,全力击败对手而存在的吗。”
  
  “轻而易举就取得胜利,拿到冠军,这有什么意思。我们都热爱这片战场,肆无忌惮的操纵角色挑战一个个比自己更强的对手,也正是因为这样,荣耀才会让那么多人所向往。”
  
  “他们不在了,没关系,我会替他们见证联盟的未来。”
  
  “这是我深爱的荣耀啊。”
  
  白起看着眼前的男子,突然想到书上的一句话——他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脸颊微烫,借着手掌挡住脸上可疑的红晕。
  
  事情……好像变得有点糟糕了。
  
  
  
  
  
  
  3>>>
  
  叶修第三次见到白起时,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可以说是糟糕透顶。
  
  第四赛季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应证了白叶两人的话,其他战队也纷纷涌现了大批人才。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微草的王杰希,雷霆的肖时钦,烟雨的楚云秀,轮回的方明华……
  
  还有嘉世的苏沐橙。
  
  ——黄金一代!
  
  尽管如此,第四季荣耀联赛最终以霸图打破嘉世三连冠,一举拿下总冠军而落幕。
  
  虽然输掉了冠军,陶轩也不担心,以嘉世的实力,下一季联赛赢回来便是。至于叶修,他更是不在意,荣耀赛场上可没什么常胜将军,有输必有赢是家常便饭,只不过这次是轮到他而已。
  
  内部人员是这么想,嘉世外的某些不理智的粉丝可不这这么认为。
  
  比如眼前的这几位。
  
  
  
  “艹の他の妈的嘉世!老子五万推出去做赌注,居然给老子输了!”为首的男子啐了一口,骂骂咧咧。
  
  “你说,怎么赔啊?”
  
  男子一把抓起叶修的头发拎起,粗声问道:“你是嘉世的高层工作人员吧,你说说看,怎么赔我这五万块。”
  
  “……”叶修沉默地看着他。
  
  下午本来是陪苏沐橙出去逛逛的,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被嘉世粉丝给盯上了。如果只是两三人,以叶修小时候学过的格斗技术,逃出去不是问题,但这次来的有七个人,叶修再神通广大,也不能在保证苏沐橙的安全下,一一解决。
  
  还被带到这么偏僻的地方。
  
  ——废弃工厂
  
  “……给我一个星期,我赔给你。”
  
  如果谈判能够解决,是最好不过的,可眼前的这群混混,却不一定是这么想。
  
  “你?”男子嗤笑,“就凭你哪弄来那么多钱?你该不会是想让我放了这女人,你来赔钱吧。”
  
  男子瞥了眼不远处被两个手下禁锢住的苏沐橙,“那女人我还没找她算账呢,不过是仗着一张好看的脸,刚刚入队就上场打比赛,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
  
  “……放她走,她去拿钱,我留下来做人质,不然你也拿不到钱。”叶修沉静开口。
  
  “想得真美,谁知道那女人不会逃走,不会乘机报警。你以为你是谁啊,值得让她为你拼命。”
  
  “沐橙是我妹妹,我相信她。”
  
  “一个姓叶,一个姓苏,是俩兄妹?你是不是想笑死我。”男子仿佛听到天大的笑话。
  
  “你当我是傻的吗!”说罢,一脚踹向叶修,毫不留情。
  
  “唔……”叶修疼得蜷缩在地。
  
  谈判果然失败。
  
  男人指示两个小弟架起叶修,右手掐住叶修的脸,开张的虎口抵在鼻梁下方,手掌捂住他的嘴让他彻底失去说话能力。男人的力气很大,每根手指都用着几乎要碾碎石块的力道压迫着叶修的颧骨,痛楚迫使叶修不禁发出难耐的呻の吟。
  
  男人盯着叶修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咧开嘴笑了。
  
  男人凑近叶修,侧着脸,鼻子探向他耳朵,故意发出“哼”的声音,嗅着叶修身上淡淡的薄荷清香。
  
  “……真香。”
  
  他张嘴含住叶修的耳垂,舌尖挑逗一番,吸吮。
  
  从未被同性如此对待过,厌恶令叶修全身起鸡皮疙瘩,就想扭头躲开。
  
  察觉到叶修挣扎的意图,男人恶劣地笑了,猛的将叶修的脑袋轮墙上,发出沉闷的撞击声。
  
  “叶修——”苏沐橙尖叫。
  
  男人松开了手,叶修的脑袋随着支撑的离开而无力垂下。
  
  眼前发黑,后脑勺疼得发涨,叶修模糊的能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缓缓没在发丝间。
  
  “别乱动哦,你也不想看到那女人漂亮的脸蛋被刮花吧。”
  
  叶修听到男人这么说。
  
  叶修不动了。男人掀起叶修的衬衫,叶修也不再挣扎,任由结了层茧的指腹抚上他白净的身体。叶修的皮肤很白,不像其他男性,他肌肤总是透露出一种略微病态的白皙,也正是这种别于他人的白,隐藏在纤细胸前的桃红色凸起映入眼帘时,才让人产生别样的破坏欲。
  
  “真是副欠の,操的身体,你们说对吧。”
  
  周围一圈混混纷纷相视,起声哄笑。
  
  “把纹身笔拿来。”男人伸手。
  
  当刺耳的螺旋转动声响起,叶修心底一沉。
  
  疯子!
  
  “你们说,在他身上纹下‘我欠の操’这三个字怎样。”男人笑得猖狂,这一幕幕癫狂场景尽数收在苏沐橙眼底,莫大的恐惧犹如潮涌的浪花一点点吞没苏沐橙,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涌出,她奋力挣脱身后那两个男人的桎梏,结果换来的却是更有力的禁锢。
  
  她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谈什么站在他身后!
  
  在混混们肆无忌惮的起哄下,纹身笔慢慢逼近叶修的胸膛,可叶修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
  
  苏沐橙忍受不了珍重的人被伤害,叶修更是。
  
  这里没有别人,有的只有他们两个。
  
  拜托了,谁都好,快阻止这个男人!
  
  笔尖距肌肤仅差三厘米。
  
  快点!快点!
  
  厘米之近。
  
  救救叶修!!!
  
  “唔——”男人忽然吃痛扔掉了纹身笔。
  
  下一秒,苏沐橙双臂一松,身后两个男人横飞出去,砸进一堆废纸箱里。紧接着,一道身影飞快的窜到前方,乘混混们反应不及,一个飞踢击中为首的胸口,左手握拳重击左侧人的后脑勺。落地,右手五掌支地,双脚凌空呈单手倒立姿势,左手撤回,双手交叉撑地,扭腰旋转,一举踢碎剩下两人的下颚。
  
  收腿,起身。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
  
  那位不速之客挺直身板,掏出手枪直指男人的额头,“警/局接到报警,有人蓄意绑架勒索,实施暴力,说的就是你们吧。”
  
  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男人再大的胆子此时也渗的发慌,他颤巍巍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编号CZH370586白起,前来逮捕嫌疑犯,请配合行动。”名为白起的男子面庞冷峻,吐露出令男人绝望的字眼。
  
  这下玩大了,男人绝望地想。
  
  心神未定的苏沐橙总算松了一口气,赶忙奔到叶修身旁。
  
  “叶修,叶修!你没事吧?”
  
  叶修眼皮微颤,掀开一条细缝:“……还好,总算拖到警/察来了。”
  
  “你这白痴!吓死我了!”苏沐橙泪水决堤,扑到叶修肩侧嚎啕大哭,叶修嘴角勉强扯出个笑容,拍拍苏沐橙柔软的发丝。
  
  “我这不是没事嘛。”
  
  “叶修你个混/蛋!知不知道这样会担心死我的!”
  
  “万一……万一你跟哥哥那样就走了!我上哪儿去找你们!”
  
  “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大骗子!说好要看我出嫁的!说好要一辈子陪我的!”
  
  “沐秋是大骗子,但我不会,我保证。”
  
  晚霞映红天际,萱草色的夕光炽热了心房。叶修抵着苏沐橙的脑袋,嗅着好闻的发水,作出他的承诺。
  
  “我会陪着你的。”
  
  
  
  
  警鸣响彻,闪动红蓝灯光。
  
  那七个混混一个接一个被警/察押入警/车,等待他们的将会是警方的关押。
  
  苏沐橙哭累得睡着了,身上盖着警察提供的毛毯,她的胸膛一起一沉,手腕上留着被抓狠的红痕,姣好的脸蛋还挂着两道泪痕,看得叶修很是心疼。
  
  “不得不说,你这次的策应做的很好。”白起走过来,“在事发之前就提前调静音报/警,被带走后一点一点套话给我们听,给我们提供事情发生的原因、地点、目的、人数,在警方赶到之前想方设法拖延时间,你的应对思路很清晰。”
  
  “不过,如果我没赶到,你是不是就真的任由那个男人羞辱你。”白起话语蓦然犀利。
  
  叶修转身对上白起盛满愠怒的眼,淡然答道:“……如果那样能让沐橙安全的话,我无所谓。”
  
  “而且,我也很惊讶,来的人会是你。”
  
  “呵,三次见面三次英雄救美,我们见一面都是要这样的吗。”白起难得讽刺。
  
  叶修耸耸肩,“那也没办法,毕竟哥可是大明星啊,你看看电视上那些大明星,哪个出去不带保镖的,哥这不是穷的没钱,请不起保镖嘛。”
  
  “当然,我也不介意你当我专属保镖的,反正都救了我那么多回了,要不你干脆辞掉警察这职务,跟我混吧。”
  
  “虽然没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起码的工资是不会少你的,还比你在警局的高,而且你想想,你金主大大可是荣耀之神啊!别人求我我还不一定用他呢,怎样?要不考虑考虑?”
  
  叶修开着玩笑,摸出包被压瘪的烟,他当然知道白起是不会答应的,这些从警校里出来的人,都是为了有朝一日报效祖国,而不是放弃几年的努力,去做一个连脸都不愿意露的电竞选手的保镖,这不犯傻么。
  
  “我不会辞去警察的职务。”
  
  果然这样,叶修好笑地叼起根烟。
  
  “但做你一辈子的专属保镖,我答应。”
  
  叶修:???
  
  等等,你说什么?我好像不太懂你意思?
  
  叶修一脸懵的样子倒是取悦了白起,白起拿掉叶修嘴上未点燃的烟,在周围人都看不见的死角处,低头吻上了叶修。
  
  白起的吻很轻,薄凉的唇瓣覆上,蜻蜓点水。又在片刻后撤离,余下片温热。
  
  叶修再怎么迟钝这会也是反应过来,他反射性捂住嘴,连后退几步,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
  
  说好的钢铁直男呢?!
  
  “自己说的话,跪着也要兑现。你,该不会是要反悔吧?”
  
  叶修怔了怔,尔后笑出了声。
  
  一辈子都当他专属保镖吗?
  
  好像也不赖。
  
  叶修走近白起,在白起的注视下,扯住他领带下拉,白起微微低头,叶修直接吻上去,报复性地啃了一口。
  
  “原话奉回。”叶修笑得得意。
  
  
  
  
  很多年后,白起回忆起这件事,他都会不由得地笑了。
  
  为什么会答应他?
  
  因为他值得。
  
  是谁用他的年少轻狂惊艳了时光,是谁用他的双手缔造一代王朝。
  
  他用他的双脚踏过一个时代,他用他的双眼透视更远未来。
  
  伤痕累累,也要站起来继续跑;孤身一人,也要挑破他们的围剿。
  
  为尊,为王,谁也不能把他推倒。
  
  正因如此,光越耀眼辉芒,背向的阴霾才越晦涩浓郁。
     
  白起觉得,如果这个连自己都不爱惜的男人都没有一个供他依偎的存在,能让他肆无忌惮地放下一切担子,那他的生活该会是多劳累。
  
  于叶修而言,白起会是那样的存在吗?或许不是,但白起,他必须要成为那般存在。
  
  【我想站在你身边】
  
  【抓住你】
  
  【仅此而已】
  
  
  
  

  
  

完了完了,只剩下一个月叶修的生日就要到了!((유∀유|||))

我现在都还没开始动笔!(இωஇ )

不过没关系,我已经逮到两个把灵魂出卖给我的太太啦!

一个文手负责码触手叶,一个画手负责画龙叶。

我爱她们(ღゝ◡╹)ノ♡

评论 ( 42 )
热度 ( 1671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a.el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