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el子桑

💫4000字+ 可约稿💫
主战 all叶/荒须/景恒/钟右/斑扉/五悠/SC 坑
现阶段 SC 热恋中

🥂过激 叶修厨+扉间厨+虎子厨+咕哒厨+钟离厨+须佐厨🥂

[all叶]听说,叶神养了只鬼火(上)

  食用提示:
  
  *2018叶修生贺文*。٩(ˊωˋ*)و✧
  *设定:病弱叶
  *叶修的体质类似于“病魔一亿”,平时检查不出问题,跟正常人一样,一旦病发就很严重。
  *最大的情敌是鬼火
  *目测18000+字,分开发
  
  1>>>
  
  京城大家族都知道,叶家有个体弱多病的大少爷叶修。
  
  叶修自幼生病连连,每个月害场大病卧床三四天。谁也没想到一个婴儿竟会遭受这么大的磨难。
  
  看着大儿子经常发高烧,意识昏迷不醒,偶尔带着几声剧烈的咳嗽,稚嫩声带一声声重咳,让叶母心都碎了。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叶父也因为大儿子一时间手足无措。
  
  好在天地良心,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身体健康,气色红润,不像叶修那样脆弱。
  
  叶父思前量后,放弃了之前长子从军,次子从政的想法,决定让叶秋代替长子去军区大院接受磨炼。
  
  于是叶秋幼年时的生活,便是笼罩在军人底下。
  
  除此之外,陪伴叶秋的,是那个常常生病的哥哥,叶秋没少见过叶修大病的模样,每每那个时候,叶家上下慌乱不已,他就趴在叶修床沿,无措地听着叶修痛苦的呻の吟,那冷汗湿透了枕巾,紧闭的眼,这一幕幕刺痛着叶秋的眼球。纵使家人从来没有说过他什么,但叶秋总有一种负罪感,是他在母体夺走了哥哥的健康。
  
  愧疚促使叶秋更努力地接受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抹去他犯下的“罪”。叶秋比谁都还要早的意识到,只有变得强大,才能保护好他哥哥。
  
  唔,挺励志的。
  
  作为叶家关爱中心,叶修倒是习以为常,对生病这些看得很开。 叶家倾尽全力替他找出体弱多病却毫无头绪的病因所在,他大概是清楚作恶的源头——是那个伴生的鬼火。
  
  幽青色的、散发冷意的鬼火。
  
  起初,叶修还以为这是什么正常的现象,殊不知这只有他自己才能看见的超自然现象。
  
  包括他的孪生弟弟,叶秋。
  
  叶修曾有一次提及鬼火每每在他大病初愈后,像是吸走了他的精气一样,燃烧地分外熊烈,可换来的是叶秋困惑不解的神情。自那开始,叶修便知道,他们都看不见。
  
  不正常的人,是他。
  
  那件事,叶修后来也随便糊弄叶秋过去了,再也没提及鬼火这件事,之后心里也有个底,隐瞒鬼火的存在。
  
  他不想再给叶家添麻烦。
  
  起码,这鬼火没实质性伤害过他。况且他的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来越少生病,长开十几岁,平时小病没了,就只剩下两月一大病。
  
  这已经挺好的。
  
  十二岁的叶修满足地想,坐着摆在外头的教官专用椅,一晃一晃着赤裸的脚丫,哼着不知名的曲子。
  
  北方初春的气温回升了不少,树上厚积的雪块随着午日的直射而不堪负重,深深弯下了腰,任大片雪块啪嗒地掉落地上,在地上化开片水渍。
  
  绕着大院跑了五圈的叶秋一回来就是看到叶修只着件单薄的衬衫,顿时来气地冲他喊一句:“哥,穿上外套!”北方人谁不知道融雪时候比下雪还冷。
  
  “没关系,我体质好的很。”叶修毫不在意瞎扯皮。
  
  “你再不穿我就告诉老妈!”
  
  “就你爱天天打报告,有没有点出息。”
  
  “起码比你有出息!”
  
  叶秋没好气的把自己挂在树上的外套拿下下来,走过去披在哥哥身上,嘴里碎碎念“真不会照顾自己”之类的话,却发现叶修注意力根本不在自己身上,反倒是仰起头眯着眼,享受暖阳。
  
  “干什么呢你?”
  
  “我?我在在光合作用。”
  
  
  
  
  
  
  2>>>
  
  “今天的课就讲到这,把作业完成好对答案,有什么不懂的明天再来问我。”家庭教师整理好桌上的高三学习资料,起身就要离开。
  
  十五岁的叶修,学着高三的课程,听上去像极了别人家的孩子。但归根到底,叶修也只是凭借着他一等一的强的学习能力,在病床上修养时候,比别人多学了点知识而已。
  
  叶修颔首,目送着老师离去的背影,直到那最后一抹消失在视野中,冷淡的脸上终于露出欢喜的笑意,一蹦一蹦地跑到电脑前开机。
  
  现在是下午四点多。
  
  老头子去了军区,没个把星期回不来;老妈出去购物,晚上八点前都不会回来;笨蛋弟弟被赶去军训,两三个月都回不来。
  
  非常安全!
  
  叶修哼着曲儿,熟练地打开游戏界面,一头扎入什么也不管。
  
  游戏才是他真爱!
  
  不接受任何反驳!
  
  是的,十五岁的叶修彻底迷上了游戏,还是一发不可收拾的那种,每每家里没人,叶修就像一匹奔腾的野马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放飞自我,凭借自己超高的游戏水准在各种游戏打得玩家们嗷嗷直叫爸爸。
  
  这让叶修相当认真的开始考虑当职业选手的可能性。
  
  不过这想法下一秒就被掐灭了。
  
  一干二净。
  
  身为叶家的长子,叶修从出生开始就没有选择的权利,要不是他体弱多病,按照叶父的计划,他现在就和叶秋一样被踢入军区训练了。
  
  老头子……想让他从政。
  
  可是叶修不想。
  
  叶修想要的,是自由。
  
  无拘无束的自由。
  
  而不是被束缚在叶家给他铺好的一片天地,循规蹈矩地走向看得见的未来。
  
  叶修开着麦,指挥着左翼队友分散包围,埋伏出击,断路。指挥间,不忘手上操作迅速,控场,联合队友几个技能下来,毫不间断地刷走敌方大片血,八分多钟就团灭了七个精英玩家,掉落一堆丰厚的奖励。
  
  胜利的系统消息闪烁屏幕,巨大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叶修掩盖不住喜悦,抓起盛着冰橙汁的杯子一口气咕噜咕噜的喝下去,末了还发出满足的叹息,别提有多爽快了。
  
  窗外的香樟树摇曳夕光,雀鸣与屋内的少年戴着耳机指挥声高低伴奏,小点爬伏在叶修脚边,惬意的打着午后呼噜。
  
  安详宁和的下午。
  
  “你很喜欢打游戏。”
  
  空荡的房间突兀响起一道杳不可查的男音,要不是叶修听力好,隔着耳机也能明锐捕捉到这一丝声音,或许都会听漏。
  
  “你想离开这。”
  
  叶修摘下耳机,凝神细听,这下算是听出声源来自何处。
  
  ——鬼火
  
  这超自然现象并没有引起叶修多大惊诧,倒不如说这种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已成常态。叶修伸手想要戳戳鬼火,不像以前毫无意志那样,鬼火若有察觉,主动飘过来,灵性地蹭蹭叶修指腹,像小点一样。
  
  对于鬼火突如其来拥有神智,叶修第一反应不是指着它破口大骂,质问他十五年来的所作所为,令他多次在死亡的边缘徘徊,无数次在难以忍耐的病痛中产生“就这样让我去死吧”的想法。
  
  叶修自恃冷静,这份冷静是他在病魔缠身中磨练出来的,让他得以活下去的态度,也正是这份铭刻骨髓的性格,成了他行动前的一份深思熟虑,把他毫不理智的冲动全部埋藏进面皮下某一深处。
  
  愤怒。
  
  叶修当然会,不过此刻的他更为理智罢了,比起咒骂这操の蛋的人生,叶修需要的是弄清楚它和他的关系。
  
  “我说你吸了我那么多年的精气可算醒了,感觉怎么样。”叶修说。
  
  鬼火没答复。
  
  良久,它低声道歉:“对不起。”
  
  “我只是想活下去。”
  
  闻言,叶修喉咙一哽,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要叶修怪它吗?
  
  怪它什么?
  
  它想活下去,他想自由。
  
  两者本来是不相冲突的,却只因伴生关系而被束缚在一起。
  
  他们都是群可悲的存在。
  
  “我会赎罪的。”
  
  “你不是想离开这儿吗,我来帮你。”
  
  叶修自嘲地笑了,就这副羸弱的身体,他能去哪,他哪也去不了。
  
  金丝笼的鸟,即便再渴望蔚蓝无垠的天空,一辈子也只能揣着这份野望,直至死去。
  
  鬼火读懂了叶修笑容下的无奈,继续说:“我会抑制食欲的,现在的我不需要过多的进食,再加上有十五年的积累,让你出去,足够了。”
  
  “所以你不用担心,你会是个正常人。”
  
  叶修沉默了,眼睑微垂,细长黑密的的睫毛展翼欲飞。
  
  “那你呢?”
  
  过了很久,叶修反问。
  
  “饿着肚子很难受吧,你不是想活下去吗?”
  
  鬼火抖抖身子,缓缓飘到叶修身前,叶修双手捧起它,听着它淡漠到几近冷漠的声线对他的疑问作出答复:“我不会死的,至少在你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前。”
  
  “别太小看我啊,叶修,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弱。”
  
  叶修噗嗤地笑出声。
  
  “哎,你这样很像是和人类做交易的恶魔啊。”
  
  “恶魔?”鬼火对人类社会认知相当欠缺。
  
  “就是替人类完成心愿后吞噬掉人类灵魂的坏东西。”叶修好心解释道。
  
  “那我可不是什么恶魔。”鬼火一口否定。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死去。”
  
  “你这话很没说服力啊。”叶修抽了抽嘴角,不知道是谁害他多次步入三途川,稍微有点自觉性啊。
  
  鬼火冷笑:“我真想要你死的话,你就不会活到现在了。”
  
  “别忘了,你死了,我也活不下去。”
  
  说得好有道理,听上去我好像是个移动粮仓,叶修摸摸鼻头,心里默默吐槽鬼火。
  
  
  
  
  
  
  3>>>
  
  叶修离家出走了。
  
  抢了叶秋的行李,连夜搭上了前往H市的航班,笨蛋弟弟钱包里的钱就所剩无几了。
  
  叶修下了飞机,也不管住宿问题,直奔附近的网吧手痒痒想打上几场游戏。也就是在那个名为嘉世网吧里,叶修顺其自然的结识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又很顺便被苏家俩兄妹捡回去养。
  
  这大概就是中国古话里说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沐秋,注意右边。”
  
  “阿修,boss往你那边跑了,顶住。”
  
  “你赶紧过来,不然这BOSS就不留给你了。”
  
  “等等,再给我三秒我就到了。”
  
  【系统:恭喜玩家一叶之秋、秋木苏击杀野图BOSS赤野浪客。】
  
  【世界频道—索克萨尔:靠!他妈又是你俩臭小子抢我们蓝雨的Boss!】
  
  【世界频道_一叶之秋:野图Boss不就是用来抢的嘛】
  
  【世界频道_秋木苏:一叶说的对,你们有本事就抢回来啊】
  
  【世界频道_扫地焚香:楼上两位注意点,再喂狗粮我就报警了啊】
  
  【世界频道_寻寻觅觅:啧,狗男男】
  
  【世界频道_秋木苏:说的太对了,羡慕了吧,单身狗】
  
  【世界频道_一叶之秋:木苏你再乱说话信不信我拎你去JJC轮一晚】
  
  【世界频道_秋木苏:别呀,你体力没我我好,还是我来轮你吧。】
  
  【世界频道_火柴:噫,光天化日下竟敢公然开车,我要举报你们!】
  
  【世界频道_峰峦如怒:烧死这对狗男男+1】
  
  【世界频道_英落无声:烧死这对狗男男+2】
  
  ……
  
  【世界频道_万马齐喑:烧死这对狗男男+10086】
  
  
  叶修推了把苏沐秋,“看你干的好事。”
  
  苏沐秋无辜,“他说的是事实呀,我们的确是狗男男。”
  
  叶修按下蠢蠢欲动的黄金右手往苏沐秋脸上糊的冲动,暗暗警告:“沐橙还在呢,你这是在教坏妹妹。”
  
  认真写作业的苏沐橙大惊失色:“你们难道不是一对的吗?!”
  
  叶修:“……”
  
  苏沐秋得意:“看,沐橙都这么说了,你就认了吧。”
  
  看来我得重新和沐秋深入探讨一下关于沐橙的教育问题了。
  
  于是,那天晚上,苏沐秋正准备爬床睡觉时被叶修一脚踹下了床,美名其曰:男男授受不亲。
  
  苏沐秋不服,一把推倒叶修就挠他痒痒,逼着叶修说出“老公我错了”的羞耻话语。苏沐秋神情相当坚决,扒了衣服又要扒裤子,场面十分激烈,一度要擦将走火。
  
  终于,隔壁房间传来苏沐橙怒不可遏的吼叫“再吵的话我就把你们的现在的样子发到网上!”
  
  两人顿时安静如鸡。
  
  好的沐橙没问题的沐橙你说的都对沐橙。
  
  大佬,你们的脸呢?
  
  
  
  
  
  
  4>>>
  
  苏沐秋死了。
  
  死于一场车祸。
  
  明明说好一起加入嘉世的,结果八月份的某一个炎热的夏天,他说着“阿修,我很快回来”就再也没回来了。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谁最混蛋。
  
  叶修敢说没有比苏沐秋更混蛋的人了。
  
  丢下沐橙和他们并肩的梦,把真正的神枪用时间封存。
  
  化为虚空。
  
  “你很喜欢那个人类。”
  
  沉寂许久的鬼火忽然开口,这是它三年来第一次主动和叶修讲话。
  
  “可惜他死了。”
  
  鬼火以平淡无奇的语调陈述着事实,将叶修尚未凝血的伤口撕得鲜血淋漓。
  
  叶修拧了把水,替苏沐橙用湿毛巾擦干净那张哭花的小脸。睡梦中的苏沐橙还在哭,眼泪止不住地往枕上流,身子哭得一抽一抽的,齿缝反复呢喃着哥哥的名字。
  
  她睡得很不安稳。
  
  叶修握紧苏沐橙的手,另一只手替她梳理凌乱的头发,把这些发丝轻轻地捋到耳后,露出她半边眉眼。青葱玉指穿梭在发丝间,一下、一下。
  
  柔和了眉宇。
  
  “你很难过,难过得哭不出来。”
  
  见叶修没理会它,鬼火自说自话地说下去。
  
  “我想我需要哄你开心。”
  
  鬼火虽然性情淡薄,不太理解人类比喜怒哀乐更复杂的感情。但是它知道叶修是喜欢着那个叫苏沐秋的少年,它也知道苏沐秋死了,叶修很难过很难过。可它不喜欢看到叶修露出这样的表情,就像是失去了大半个世界,这让它有点吃味。
  
  明明还有我陪着你。
  
  这么想着,鬼火调动起自身蕴藏的灵力,原本安静燃烧的焰团一下子燃得更剧烈,在叶修诧异的目光下拉开了身躯,逐渐幻化成人类的模态。
  
  不过,这样的话,你会开心的吧。
  
  还是那套白体恤加大裤衩,清爽利落的栗发贴在颈边,熟悉不过的面庞嘴角噙着沐浴春风的笑意,启唇叫唤着他的名字:“阿修,我回来啦。”
  
  叶修怔忪,迟疑地伸出手,对于职业选手而言绝不允许发抖的双手竟微微颤抖,触碰“苏沐秋”俊俏的侧脸。
  
  是热的,散发着人类正常的体温。
  
  “苏沐秋”握住那只贴在脸庞的手,语调轻快地向叶修调笑道:“怎么这副表情,难道被我帅气无比的英姿给迷倒啦。”
  
  一样喷着不要脸的垃圾话。
  
  “我说阿修,给点反应好不好,该不会是傻了吧。走走走,咱们去JJC给你醒醒脑,轮个几遍就该清醒了吧。”说着,“苏沐秋”就要拉起叶修去电脑窝着打荣耀。
  
  跟往常别无二致的相处模式。
  
  可是不对……
  
  叶修站住脚跟,不再任“苏沐秋”拉他往前走,“苏沐秋”疑惑地回头看他,不知道叶修低着头在想些什么。
  
  “谢谢。”叶修垂下眼帘。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你就是你,他就是他。”
  
  “你们谁也不能代替谁。”
  
  盛夏的夜晚蝉鸣起伏跌宕,八月的夜风给灼烧一整天的大地带来丝清凉。不过五十平米的小屋内,两个少年维持着拉走的姿势,缄默无言。
  
  “……是这样吗。”
  
  “我以为,苏沐秋‘活着’,你会很开心。”
  
  “苏沐秋”撇过头,松开叶修,不再直视他。
  
  “前提是‘苏沐秋’不是吗?”叶修苦涩地笑笑,“那个混蛋,他再也不回来了。”叶修比谁都清楚地认知到这一点。
  
  “不过没关系。”
  
  “我会带着和他的约定,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
  
  抬起好看的右手,以邀请的姿态伸出去,叶修笑了笑。
  
  “你要来吗?”
  
  “苏沐秋”愣了愣,取消这幅身体的拟态,重新变回巴掌大的火焰团飞回叶修手中,用它根本不存在的脑袋点点头。
  
  “嗯。”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直至死亡的尽头。
  
  
  
  
  
   ————————TBC——————

说好的2018生贺文来啦!

趁我还是高二赶紧给老叶庆生!

挥起你们的小手来!

评论 ( 65 )
热度 ( 4041 )
  1. 共3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a.el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