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el子桑

💫4000字+ 可约稿💫
主战 all叶/荒须/景恒/钟右/斑扉/五悠/SC 坑
现阶段 SC 热恋中

🥂过激 叶修厨+扉间厨+虎子厨+咕哒厨+钟离厨+须佐厨🥂

[综]齐木扉间拒绝加班(31)

食用提示:


闪闪×扉间,斑爷×扉间,实验室×扉间


随意买股,团宠扉间就完事了。


👉搞事斑爷持续上线


——————————正文——————————

  天空是阴沉的,暗色的云笼罩着横滨上空。海风吹拂着,只有东边的港口能窥见午时太阳的暖色,一路渐变。

  

  一套楼层公寓里,主卧的双人床上不见人的影子,床中央隆起个大包子,有好几缕或白或橘露在被褥外。

  

  卧室很安静,两道平稳而轻重不一的呼吸声是唯一的主旋律。

  

  忽然,被子动了动,有个圆鼓鼓的东西立起来,停顿了一会儿,往被子外挪动。

  

  不一会儿,一个橘色的小脑袋冒了出来,过长的头发随意披散着,钴蓝色的眼睛有些迷蒙,手背揉着一只眼,看起来是个七八岁的小男孩。

  

  这是哪儿?

  

  大脑逐渐开始运转,小男孩睁着纯洁剔透的大眼睛,观察这陌生的环境。

  

  从未见过外边的世界,自有意识起就活在无边黑暗的荒神安全装置,头一回产生了惶恐不安的情绪。他遵循着本能,脑袋缩回被子,往被子里另一个令他安心的存在的怀里钻去。

  

  过大的动静惊醒了另一人,还没睁开眼,他就感觉到有个毛绒绒直往他臂间钻,肉乎乎的手擦过他的胸膛,紧紧拽住他的头发。

  

  仅是茫然一瞬间,那人就清醒过来,反手一掀被子坐起,就看见怀里有个一丝不挂的小男孩紧闭着眼睛,不愿睁开,拽着他头发扯得生疼。

  

  “……”

  

  瞳孔地震。

  

  齐木扉间,第一次遇到人生难题。

  

  ——他是不是……该去自首。

  

  

  ***

  

  冷静一点,齐木扉间!

  

  床上唯一成年男子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一夜变长的头发,锁紧眉头,抱头加速思考。

  

  他记得,之前他是在和阿赖耶识谈话来着,然后眼前一花,突然来到了一片无边的黑暗,没有形体,身旁还挨着个散发着神明气息的存在。再后来……他和那个神明被两只大手扯出了那个空间,之后,就再无意识了。

  

  说起来,这孩子……确实和那个神明的气息无二。

  

  扉间看着怀里的小孩,眉宇的忧愁散去了很多,起码确定了自己不是拐骗小孩上床的恋/童癖患者,要不然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带过各种小孩,扉间对付孩子很有一套。

  

  他先是回抱了小男孩,另一只手带着安抚意味摸了摸小男孩的后脑勺,扉间刻意放轻了语调,柔和询问:“我叫齐木扉间,你叫什么名字?”

  

  听见头顶的人问话,小男孩犹豫地睁开眼,仰着精致又可爱的小脸蛋,奶声奶气地回答:“我叫中原中也,是荒神——荒霸吐的安全装置。”

  

  中原中也?

  

  好歹也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扉间自然是听过这个名字。中原中也,昭和诗坛最耀眼的日本明星诗人,被誉为“日本的兰波”,现在的日本,已经很少会有人起与历史有名人物相同的名字了,更别提是神明化身的小孩子了。

  

  扉间察觉到一些不对劲。

  

  抬头之际,扉间注意到这里不是他的房间。即使布局很相像,但装潢完全不同。

  

  以他的警戒心,居然在毫不知情下被人转移,扉间刚松开的眉头又拧起来,开始猜测是不是阿赖耶识搞的鬼。

  

  门把被按下,发出轻微“咔”的声响。

  

  扉间循声望去,目光触及房门外出现的男人时愣住了。

  

  人类的情绪有这么一种说法,当他们直面难以抵御的事实时,会在那一瞬间丧失所有思考能力,紧接着大脑做出激素分泌的反应,轻则头晕目眩,重则出现幻觉或昏迷,以此保护精神状态。

  

  而现在的扉间,是前者。

  

  怎么说也是研究出秽土转生的人,扉间的意识恍惚了那么几秒,就重新掌控身体主权,只是他轻微颤抖的肩膀出卖了他内心跌宕起伏的情绪。

  

  “宇智波……斑。”唇瓣微颤。

  

  “是我。”斑瞥了眼扉间怀里的男孩,视线又回到了扉间身上,应声说:“如你想的那样,我也转生了。”

  

  扉间撑着脑袋,回想起之前的梦境,斑最后遗留的话语,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你把我弄到这个世界。”笃定地问。

  

  斑走近床,侧身坐下,右手自然撑在柔软的床褥上,陷下一个小坑,他嗓音低沉,稍显不悦:“阿赖耶识没跟你说吗?”

  

  ……等等,这熟悉的开场白是怎么回事。

  

  “我是你特异点的协作人。”

  

  扉间:……

  

  扉间:??

  

  扉间:!!!

  

  短暂的震惊过后,扉间很快就冷静下来,少见的陷入犹疑不定的境地。

  

  无可厚非,扉间确实惊讶斑的转生,但他更多在怀疑斑说的“特异点协作人”的真伪性。

  

  按正常人来说,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比起陌生人的三言两语,人们会更加倾向于相信自己熟悉的人物,哪怕仅是几面之缘。然而,这样的人在初期阶段往往表现出很被动,不知不觉间陷入带有他人主观色彩的认知,甚至对事物的分析能力有所弱化。若遇到别有用心的人,指不定被人卖了还替他数钱。

  

  确实,扉间在某种程度上是信任着斑的。无论是凭借他们以往的交情,还是以斑不屑于做一些偷偷摸摸的事的性格,但怎么讲,这都不代表扉间会盲目的信服斑所说的话。

  

  没有自己的合理思考,别人所说的话,也只是对方给出了他想要你知道的答案。

  

  扉间是这么认为的。

  

  阿赖耶识不可全然交托信任,但冲着阿赖耶识在介绍扉间特异点的事情,从未提及“协作人”这一点,扉间就有理由对斑所说的话持有怀疑态度。当然,不排除阿赖耶识记性不好给忘了。

  

  “证据呢?”

  

  “……没有。”斑嫌恶扯了扯嘴角,像是想到了什么,“本来我跟你要投入到同一个世界的,但是,阿赖耶识失手把我投入错误,只好让我在这里等你解决完,再将你拉过来。”

  

  结合之前两个梦境,斑说的话不像作假,尤其是提到阿赖耶识投入失误这一点,确实是像阿赖耶识会做得出来的事。

  

  #阿赖耶识,风评被害#

  

  至少,斑的话可信度高了不少。

  

  见扉间眼里仍有一丝迟疑,斑冷笑,懒得再讲下去,“信不信随你,反正我只需要完成我的工作就可以了。”他站起来往门外走去,“醒了就去洗漱,午饭我放餐桌上了。”

  

  等斑离开了,扉间重新把目光移到中原中也身上,正好对上他收敛一半的凶相,龇牙咧嘴的,活像只受惊炸毛的小猫咪。

  

  扉间顿时了然。从以前开始,斑就不受小孩子的喜欢,一副冷冰冰又凶煞的模样,再加上不擅长对付小孩子,以及凶名在外,木叶建设那段时期,没少被妇人们拿来恐吓不睡觉的孩子们——再不睡觉,小心被黑长炸妖怪烧掉你最喜欢的东西,一吓一个准。

  

  想法挺对的,但并中原中也不是因这个而戒备斑。

  

  对,戒备。

  

  不是害怕之类的情绪,而是打从心底,将宇智波斑划为“危险”一类人物,决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中原中也以荒霸吐的安全装置诞生后,所留存为数不多的神性,无时无刻不警示着他,常人所感觉不到的东西。

  

  于是,中原中也扯了扯扉间头发,神情肃正,声音软糯地警告着:“他很危险,你要小心。”

  

  没想到自己反过来被安抚,扉间眨眨眼睛,好笑的回应中原中也,“看来,你并不是一无所知……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

  

  斑虽然什么也没说,扉间还是从衣柜里找到了合适他穿的衣服。

  

  只不过,中原中也就没那么好运了。斑买来的儿童装竟然偏大了好几码,中原中也穿上纽扣小衬衫,过长的衣袖和衣摆及膝盖,愣是把上衣穿成小裙子,像极了偷穿姐姐衣服的小弟弟。

  

  沉吟看着与女孩模样无异的中原中也,扉间决定吃完饭就带他去买衣服和剪头发,起码不能让中原中也产生性别认知错误。

  

  翻箱倒柜找到条吃头发的橡皮筋,扉间将就地扎起个高马尾,他很不喜欢留长发就是嫌它打理麻烦,尤其是现在这头见鬼了的长至小腿的头发。

  

  梳理好两人,扉间就带中原中也来到饭厅,便见斑坐在饭桌那,手里拿着一沓报纸翻看着。

  

  饭菜像是外卖打包回来的,不过还是很细致地分好了一份幼儿的。扉间手把手教会中原中也怎么用勺子,告诉他哪些能吃,哪些要不能吃的后,自己也默不作声地开始吃起来。

  

  直到听见筷子被放下的声响,斑才放下报纸,随手一合扔到桌面上,报纸封面就是条劲爆新闻——《军方实验?一夜之间炸毁租界!》。配图是张俯视图,一个直径2千米的半圆形巨坑赫然出现在横滨靠海一角,爆炸摧毁了所有建筑,连同边缘的房屋都呈现破烂倒塌之势,极具冲击眼球。

  

  扉间看了眼喝咖啡的斑,先是擦了擦嘴,又替中原中也抹干净小油嘴,才低头拿起那份报纸一目十行快速阅读。报纸上讲的是昨晚震撼全横滨,以及周边城市的不明巨大爆炸事件,动静之大连政府那边都瞒不住了,闻风而来的记者们在下半夜就冲至爆炸附近,抓住那些前来善后负责的军方警/察们不放,想要撬开他们的嘴,拿的第一手新闻资料。

  

  然而,即便记者们如何死打烂缠,军方那边一个字都没透露出来的,心怀叵测的记者们大胆的发挥了想象力,把这暧昧不清的关系扣在了军方头上。

  

  斑放下杯子,“不得不说,他们猜对了。”

  

  扉间看完后,就把报纸扔回桌上,目不斜视地盯着斑,“不如先来介绍一下这个特异点和你的身份吧。”

  

  斑深深地看了眼扉间,几十年没见,他还是斑所熟悉的那个人,很快,斑收拾好了别样的情绪。

  

  “这次特异点的编号是【文野•主世界】,是以横滨为主要舞台,以异能力者为世界支柱。目前的横滨分为两种势力,一种是政府那边的异能特务科,管辖异能力者;另一种是横滨交错复杂的地下势力,其中港口黑手党和GSS最为典型代表,也是冲突最激烈的两大黑势力。”

  

  “我来到这个特异点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是特异点时间线最薄弱的时候。介于特异点排斥外来因素影响,我必须要找到一个能让你安全抵达的方法,也就是你在这个世界存在的合理性。”

  

  扉间接上,“所以,你就加入了军方,制造了这一起爆炸?”

  

  斑的手肘搭在桌沿上,两手收敛垂下,“不,不完全正确。”

  

  “我来到文野时,因为不熟悉当地情况而使用忍术,被异能特务科以滥用异能力和故意杀人罪名逮捕。但是,我宇智波斑可不是那种束手就擒的男人,异能特务科派来一批又一批异能力者,全部都被我解决掉了,也就是那时,我也弄清楚了这个世界的秩序,而异能特务科也得出拉拢我的结论。”

  

  “在这里,没有身份终究是不方便的。加入了异能特务科,我履行了好几次重要任务,逐渐混到高层。机缘巧合下,我注意到了政府大规模聘请科研人员,又在后来文件中发现,政府筹划着一项高能生命体的研究,在我看来,就是把神明拉下现世。”

  

  “政府想要打造最强的人形兵器,掌控整个日本。”

  

  听到这,扉间大概明白了他是怎么来到文野的。如果被排除外来干扰因素,那么就将目标放在未诞生的神明上,就可以借【神明降临】的通道,将他投入这个世界。

  

  扉间示意斑继续。

  

  斑喝了口咖啡,润了润喉咙,“总之,我当上了项目的总负责人,研究【荒神荒霸吐】项目的同时,替你捏造了【海神丰玉彦】的身份。”

  

  “这小鬼是荒霸吐的安全装置,'中原中也'只是祂衍生出来的人格,但总有一天,他要面临与荒霸吐力量互相吞噬的局面。但你不同……”

  

  “我想你自己也能感受到体内多出来的一份力量吧,那就是你借用丰玉彦的神力。你可以调动这份力量,但决不能超过三次,一旦超过三次,就会被丰玉彦神明察觉,收回神力不说,还会把你踢出特异点。”

  

  “昨晚的爆炸,是你和荒霸吐诞生现世,导致力量暴走造成的,也是我没想到的。”斑不爽的啧了声,声线冷淡地警告说:“千……扉间,你已经用掉了一次神力了,接下来你要小心了,这个世界的异能力者,虽然不强,但很棘手。”

  

  屋子里很安静。

  

  就连中原中也也安静下来,听着斑讲述着关于他那一部分的残酷现实,抿着嘴不说话。

  

  沉思不过几分钟,白发男人闭眼回想了所有细节,睁开眼,一针见血提出个问题。

  

  “特异点的异常,到底是什么?”

  

  解决过原初世界的特异点,扉间至少也明白了,正常世界之所以变成特异点,必然存在某个不可控的变量,就比如说乌鲁克时期的雷神之剑并非那个时代该有的武器,安哥拉曼纽利用圣杯操纵羽衣狐,改写妖怪与人类的历史。

  

  那么,文野的异常,自始至终扉间都没有听斑提到过。

  

  没想到,斑说:“不知道。”

  

  “什么意思?”

  

  “阿赖耶识既没有跟我说明特异点的异常在哪里,我在这二十几年里,也找不到任何像圣杯一样的万能之物的消息。”

  

  扉间心底石头一沉。

  

  这下可麻烦了。

  

  焦躁情绪逐渐攀升,无从下手的感觉令扉间很是厌恶,他平复好心态,又变回了向来冷静的扉间。

  

  “你之后的计划是什么?”

  

  “姑且先找个下家,”斑解释,“昨晚动静太大,军方清点死亡人员找不到我,估计能猜到我没死,甚至带走了实验产物。虽然说这栋房子是我私下买的,还备了些现金,但要不了多久,军方恐怕会找上门来,我们需要一个能捏造身份、隐藏行踪的势力,最好还能提供大量资金支持。”

  

  扉间沉吟,支持道:“行,先按你说的去做吧。”

  

  然后他又紧接着说了句,“还有一个问题。”

  

  “?”

  

  “做公务员,你工资应该不低吧。”扉间假意咳嗽一下,脸色有些不正常,耳根子甚至红了起来。

  

  转生后,作为一个社畜,扉间就没再向齐木父母要过钱了,光是知识产权这一项的盈利,银行卡存的钱加起来,扉间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了。然而这并不代表,扉间的钱能流通到文野特异点。

  

  换句话说……

  

  扉间身上是干干净净的,一个钢镚儿也没有。

  

  “麻烦……先借我点钱,我以后翻倍还你。”

  

  耳根子全红了,扉间完全不想抬头看斑是什么样的表情了,千万想法间,他都替UC部想好了明天的标题:

  

  《科研起家的亿万富翁一夜之间一穷二白,这到底是阿赖耶识的迫害,还是阿赖耶识日常不做人了》

  

  惨,扉间,实惨

  

  斑似乎也被扉间的话噎到了,他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然后说:“要用就拿去,一百万现金应该够你花了吧。”

  

  “…谢了。”

  

  

  扉间:yysy,被宇智波包养的感觉糟糕透了:)

  

  

  

  

  

  ————————TBC————————

  注:

  ①斑爷至始至终只说过一句假话,但特异点的异常已经表露出来了,你们可以猜猜文野特异点的异常到底是什么。

  ②斑的转生和扉间的不一样,所以才会二十多年没变老。


  小剧场1

  扉间:我差点以为自己要进局子了,吓我一大跳。

  中原中也:?

  幼吉尔:本王倒是想……

  齐神:不,你不想。

  

  小剧场2

  斑爷:兰波是接生婆,那我算是爸爸吗?

  扉间:闭嘴!

  

  

  

评论 ( 19 )
热度 ( 32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a.el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