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el子桑

💫4000字+ 可约稿💫
主战 all叶/荒须/景恒/钟右/斑扉/五悠/SC 坑
现阶段 SC 热恋中

🥂过激 叶修厨+扉间厨+虎子厨+咕哒厨+钟离厨+须佐厨🥂

【第42场】[五悠]一见钟情的人鱼老婆要暗杀我怎么办

  食用提示:

  * 星爷《美人鱼》paro,恋爱喜剧,8.3k字

  * 富豪5 x 人鱼虎

  * 本文又名:《为了保护海洋我决定暗杀五条悟》、《警局不是给你秀恩爱的地方》、《为了地球海洋生态的和平人类选择和人鱼联姻》

  

  

  ————————正文————————

  

  随着短促的破空声,上一秒还安然放置在桌面上的水杯猛然被扫落地面,尖锐刺耳的碎裂声应声响起,就连薄毯也承受不住这一猛烈冲击,玻璃制品彻底支零破碎地躺在地面上,杯内的水蔓延开来,给地毯染上一抹深色。

  

  “谁说你们可以绕过我做决策的?”

  

  大厦最顶层,年轻的董事长侧过一边身体,面无表情地质问,他摘下墨镜后震人心魄的眸子冷如霜华,沉静地盯着一派在他背后搞事的六人,一场声势浩大的疾风骤雪正酝酿眼底。

  

  “对不起对不起!”一排人疯狂鞠躬道歉,胃部被吓得直发颤。

  

  但凡对五条财团有所耳闻的人都知道,五条悟可不是好惹的人。他年轻又有实力,18岁开始接触家族事业,23岁正式掌管。仅仅不过5年,五条财团就以一种极其可怕的蔓延趋势辐射到各行各业,大有打造行业独一无二的品牌趋势,哪怕是行业内具有垄断性质的大企业也阻止不了五条财团近些年的步伐。

  

  而在这背后作为最高执行总裁兼董事长的五条悟,每一个投资项目的眼光是精准而毒辣的。他总能准确把握商机和潜在价值,把阻拦他的对手踩在脚下,财团上下无人胆敢违逆他做出的决定。只要是他签下的项目,没有一个不给他带来巨额的财富,五条悟也由此登上了全球富豪榜前一百名。

  

  也正因如此,当五条悟从贴身助理——七海建人的手上的报告得知,五条家背后的长老不知通过什么方法,绕过他签下了一份破坏型海洋声呐项目,意图用于五条悟四个月前买下的罗德湾进行海洋生物驱逐,完成填海工程,五条悟才会如此暴怒。加之,这项目已经进行了半个月,他才收到这方面的消息,种种行为实在是不可原谅,还有没有把他这个董事长放在眼里了。

  

  五条悟从来就不喜欢有人替他擅作主张做出决定。

  

  更何况是那群半截入土还妄想从他身上咬下一口肉的烂橘子。

  

  五条悟自认为自己不是什么环境保护人士,但起码也知道这种破坏型声呐对海洋生态造成的破坏不是他能承担得起的,他再怎么要赚钱,也不至于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最基本的企业原则他还是有的。

  

  再者,他可不认为破坏海洋生态能持续带来利益。

  

  “七海,项目取消,三天之内给我把声呐关了。”

  

  五条悟瞥了眼站在身侧的七海建人吩咐道,接着他又看回恨不得把头埋进地里,不敢跟他对视的六人,心里烦躁地“啧”了一声。


     能混到这个高层的位置,都是五条悟信得过的人,而这几个被烂橘子利用的白痴,就算说不是故意的,炒鱿鱼也跑不了的。

  

  “你们几个,不用问我说都明白了吧。”五条悟眯了眯眼睛,气场凌厉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是!真的很对不起五条先生!”六人额头布满冷汗,又一次整齐鞠躬道歉。

  

  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炒鱿鱼都算轻的了,严重一点,他们很可能在这行业都混不下去,背负起一笔巨额债务。像他们这样做到高层位置的人,一旦被开除,其他企业都会收到风,被炒的缘由传出去,真没几家公司胆敢录用他们,更别提还债了,他们的一生就这么毁掉了。

  

  “请再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会将功补过的!”其中一个女人紧张地提出请求。

  

  五条悟的沉默不语让其他人的心都吊在嗓子眼,哪怕让他们从基层做起,他们都心甘情愿,起码他们还能有混一口饭吃的机会。

  

  过了许久,五条悟终于开口,“……七海,交给你处理了。”

  

  七海建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无声叹了口气,“真是的,别什么都往我身上推。”说着,话语一顿,七海建人脸色肃正地跟五条悟重新确定一遍,“项目取消会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我想你是清楚的吧。”

  

  五条悟坐回那张老板椅,转了一圈背对众人,摆摆手反问道:“难道我缺这点钱吗?”七海建人拿起桌面上的报告,听见意料之中的回答,轻笑一声,“那倒也是。”

  

  

  

  

  ***

  

  幽暗的轮船里,仅有几缕阳光透过破败的甲板射入舱体内。在这艘长满青苔的轮船里,几个类人生物浮上了水面,露出半截上身,他们的尾鳍拍打了下水面,询问岸上即将出发的同伴。

  

  栗发女人说:“东西带齐了吗?”

  

  樱粉色青年戴上同款色系的假长发和鸭舌帽,穿上栗发女人给他准备好的长袖长裙,掩盖身上明显的肌肉,最后再将那裁开过的非人尾鳍钻进运动鞋里。虽然简单地化了妆后还有一些违和感,但只要不仔细看还能勉强把他当作是个女孩子。

  

  检查好包裹里的东西,虎杖悠仁往背上一背,抖了两下,“齐了齐了。”

  

  问话的钉崎野蔷薇皱眉道:“早去早回,回来的时候记得买鱼粮和消炎水,顺平的伤口又恶化了。”

  

  提及这个,虎杖悠仁眼眸里的光亮暗淡了许多。

  

  自从人类放了个声呐下海,他们人鱼和其他海洋生物死的死,伤的伤。罗德湾海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栖息之地,即便他们下定决心离开了这个海域,也绕不开声呐的包围,只能躲在这艘遇难的轮船里苟且偷生。再这样下去,他们迟早有一天会被灭族。

  

  “真羡慕你啊,脱水能力那么强,我们这里也只有你一个人能坚持一整天不下水,第二天还能活蹦乱跳地去打工,就连真希姐也不过能坚持10个小时而已。”钉崎野蔷薇艳羡着。

  

  每条人鱼的脱水能力都不相同,一般来说只能维持6个小时,像禅院真希这样能坚持11个小时的,事后也要泡水里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过来。为了解决族人的生存问题,他们人鱼平时都会轮着去人类市区里做兼职,拿打工的钱带饭和医疗用品给族人,以此缓解燃眉之急。

  

  “昨天你和伏黑都辛苦了,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虎杖悠仁轻声抚慰道。

  

  现在能活下来的人鱼都不容易,为了能迎接第二天初生的太阳,男性人鱼忍辱换上女装去工作,避免暴露鱼尾,女性人鱼短时间的工作后回来还要照顾重伤濒死的同伴,平时居家修养的还要去巡逻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类靠近,一旦出现就要拉响警报,全部躲起来。

  

  “要我说啊,”有着一头干净利落的墨绿短发人鱼冷哼一声,她漂亮的脸蛋上,盘踞着大半触目惊心的瘢痕,并且沿着脖子、肩膀一路往下,凹凸不平的狰狞昭示了当初投放声呐之初,人鱼族遭受了怎样的折磨。“直接把五条悟杀了更省事,不是有传闻说他男女不忌吗,悠仁脱水能力足以潜伏在岸上杀了他。”

  

  禅院真希这一提议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其中反应最强烈的就是禅院直哉——一只类八爪鱼人鱼。

  

  要说平时,禅院直哉绝对是和禅院真希最不对付的那个,别说支持禅院真希了,能不出口羞辱女性就很不错了。没想到,这一次声呐被投入下海,禅院直哉竟然因此抛下了过去的偏见,满脑子就是想要把五条悟给宰了,好给他伤痕遍布的触手一个交代。要知道到禅院直哉虽然惹人厌,但他那金粉色的触手可是他身上为数不多的优点。

  

  严格上来说,禅院直哉只是出于自身利益才附和禅院真希这番话。

  

  人鱼的讨论愈发激烈,到最后演变成了“杀五条悟,救人鱼族”的高昂嘹亮的口号。

  

  虎杖悠仁听着听着,脑海便浮现了好友吉野顺平泡在浴缸里沉睡,遍体伤痕累累,命悬一线的模样,还有九成的同胞在声呐投掷之初凄惨死去的,血肉模糊化作一滩血泥染红大海的惨景。

  

  最终,他咬牙跟着举起右手。

  

  “杀五条悟!救人鱼族!”

  

  

  

  

  ***

  

  口号喊得是挺响亮,可实际上又怎么可能轻易暗杀得了五条悟啊。

  

  蛋糕店做兼职时,虎杖悠仁忙碌地送走了一大波客人,等门店空下来时,这才歇下一口气来考虑刺杀五条悟的办法。

  

  说实话,真的很难。

  

  虎杖悠仁不是没有探查过五条悟所在的总部,别说刺杀了,虎杖悠仁就连见一面五条悟都不可能。

  

  五条悟是谁啊,五条财团的董事长,分分钟几亿上下的,平时日理万机,哪有空约见虎杖悠仁啊,说色诱先摆一边,没准五条悟还嫌弃虎杖悠仁这个打工仔自作多情。

  

  店门推开,风铃发出清脆的摇摆。重重叹了口气,虎杖悠仁用力拍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熟练地挽起灿烂热情的笑容朝客人鞠了个躬,逐一介绍起今天蛋糕店推出的今日限定蛋糕和点心,还不忘照顾顾客的口味偏好,可以说是非常贴心敬业了。

  

  “不,这些就免了,我要吃最甜的那个,今早叫人下单了的。”白发男人这么说。

  

  “诶?”虎杖悠仁一愣,他忽然想起今早按照店长的要求做布朗尼蛋糕,一直叫他不断加糖,还在表层倒上浓缩过后的巧克力浆糊。做完之后,虎杖悠仁偷偷吃了点尝味,味道甜得虎杖悠仁直皱眉,忍不住问店长怎么弄得这么甜,一般的客人都接受不了甜得发腻的口味吧,可店长只是叫他别问,只管做就对了。

  

  这么看来,应该是眼前这个穿得严严实实的男人吩咐做的了。

  

  虎杖悠仁询问白发男人有没有相关单据或单号,他们需要核实才能把蛋糕交给他。

  

  男人闻言,正要上手摸单据,却想起来今天他是翘班出来的,买蛋糕这种小事都是助手全面负责的,他一个上司别说单据了,连单号都不知道。

  

  表情一僵,五条悟咂嘴一声,缺少糖分的补充令他愈发烦躁,指尖敲击收银台,五条悟寻思自己是暴露行踪叫七海建人发单号过来,还是自己买一个普通的蛋糕。

  

  五条悟对糖分的摄入有着极度扭曲的需求,平时如果摄入糖分不足,就会导致他思维滞缓,情绪容易受到刺激而混乱,这对一个企业领导者来说是十分危险的。五条悟这次翘班出来,一方面是被五条家里的人气得定不下心处理公务,另一方面,他连续工作一个月也确实疲惫得不行,所以才想着吃个五条特制甜点,缓解工作和家务上带来的压力。谁想到现在居然都吃不到了。即便委曲求全吃一个普通蛋糕,甜度也满足不了他的需求,吃了反而更加不爽了。

  

  虎杖悠仁一眼看出五条悟所处的尴尬处境,大致的举动上,他也推测得出来男人确实是下单的人,但没有单号输入电脑,锁在冰箱那一层的蛋糕是取不出来的。

  

  这就难办了。

  

  瞄了眼五条悟,虎杖悠仁斟酌了再三,提议道:“你不介意等多一段时间的话,我可以帮您重新做一个,但材料费用要额外扣除,你看可以吗。”

  

  听见店员这么说,五条悟这才正眼打量起这个店员。

  

  一头樱粉色长发束在后脑勺,身上一套简单的短T搭配纯白色蛋糕裙外面,穿戴店员米黄色的围裙。和一般粉雕玉琢的女人不同,“她”随意化了个淡妆,相貌更偏向于中性,两只眼睛下面各有一道月牙弯的疤痕,看上去似乎是胎记,却丝毫不觉得影响了女孩的整体面容。

  

  尤其是当女孩挽起夏花绚烂般的笑容注视着他,嗓音明朗娓娓跟人解释时,似乎连着胎记也一并表露出女孩的干净纯粹的心灵。

  

  五条悟,奇迹般地心动了。

  

  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

  

  五条悟自认为自己也见过不少美女,要真说,这店员姑娘也算是他所见过的类型之一,长得还没那么好看,但五条悟就是被“女孩”身上活力满满的夏日气息所吸引,葵金色的眼瞳就像是晨曦洒在海面上的金辉,波光粼粼,触人心弦。

  

  说到底,喜欢这种东西还是要看眼缘的。

  

  自己女人缘再怎么好,本质上还没恋爱过的五条悟头一回感到不知所措,这跟他平时灵活应付贴上来的各种女人是完全不同的。

  

  也许是怕人家小姑娘发现自己的心思,他提了下口罩,把有点异样的神情掩盖口罩后面,轻轻“嗯”了一声,顿了一下后补充道:“按照之前的要求制作。”

  

  虎杖悠仁比了个了解手势,钻进了烘焙房,还特地拜托了五条悟要是有客人来,记得叫他出来接待客人。

  

  烘焙房对外是全透明的,店长采取了公开制作的形式,让客人们看得放心,吃得放心。

  

  五条悟就坐在烘焙房外的一张桌椅前,手背撑着脑袋,隔着一片玻璃窗,静静望着虎杖悠仁在烘焙房内手法娴熟、工程分明地制作五条悟特别要求的蛋糕,全神贯注在烘焙这一工作上,就连鼻头染上白粉末也不知晓。

  

  都说认真工作的人是最有魅力的,虎杖悠仁现在的这幅略显狼狈的模样落在五条悟眼里,变得格外的吸引人。

  

  人长得不错,还会做甜食,这女孩挺好的。

  

  趁人不知道,五条悟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心满意足地归类到“收藏夹”的相册那一板块,他心情颇好地弯着嘴角,欣赏虎杖悠仁忙碌的身影。

  

  他喜欢灵活变通,心无旁骛,认真工作的人。

  

  虎杖悠仁无疑对上了他的胃口。

  

  一个小时烘焙的时间说长也不长,幸好今早制作的那一份还留下不少材料,缩短了四分之一的时间,不然虎杖悠仁都怕客人等得都不耐烦,直接摔门走人。

  

  将灌上厚厚一层巧克力浆的布朗尼蛋糕呈上来后,虎杖悠仁又去给五条悟沏了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轻轻摆置小桌子上,清鲜高爽的香气弥散在空气中,虎杖悠仁做出请慢用的手势说,“试试吧。”

  

  香浓细滑的巧克力配上朗姆酒香味的布朗尼,甜腻的味道让五条悟心境明朗不少。五条悟没有第一时间品尝蛋糕,而是摘下口罩,指尖捻起杯托,呷了口红茶。

  

  一股热流经由喉咙流入胃里,温暖了有些空虚的胃袋,涌上一阵舒适的满足感,红茶的甘香溢满喉咙,回味悠长。

  

  “你加了糖?”瓷器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五条悟放下茶杯,有些讶异地问。

  

  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需求,但这一口喝下去,糖分的甜度正好是五条悟平时喝开的七块方糖。

  

  “是我擅作主张加的,你看甜度合适吗?”虎杖悠仁抹掉鼻头的白粉末,小心翼翼的回答,“我看你似乎挺喜欢吃特别甜的东西,就想着没加方糖的红茶你可能不太喜欢,要是我猜错了现在就给你换一杯……吧。”

  

  虎杖悠仁说着说着便在白发男人摘下墨镜之时消音了。

  

  葵金色眼睛骤然瞪大,托盘一个没拿稳摔在地面,发出“哐”的一声响。

  

  五……五、五条悟?!他怎么在这?!

  

  毕竟是暗杀对象,虎杖悠仁早就把五条悟的相貌刻在脑海里了,而他竟然一直都没认出五条悟,无怪虎杖悠仁这么震惊。这一愣神,以至于虎杖悠仁踉踉跄跄往后退时,一只脚被椅脚绊住,大脑没转过来,生生往后跌去。

  

  此时,一只手及时伸出来,就要抓住虎杖悠仁的手臂。

  

  原本还被店员小姐的细致体贴有所触动,五条悟见此情景,顾不上涌上喉咙想要表露赞赏的话语,伸手就要拉住人,却不料因为座位的限制,堪堪抓到了方才做完蛋糕后放下来的满手发丝,稍作用力一扯——

  

  假发掉落。

  

  即便有淡妆修饰面容,被视为女性的店员没了假发的衬托,露出干爽利落的短发,那阵掩盖住的违和感一下子显露出来,明眼一看就能认出真正的性别。

  

  两个男人面面相觑,同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五条悟看了眼手中的假发,又望向粉发青年,难得噎住一阵:“你是……男人?”

  

  虎杖悠仁咽了口唾沫,颤着手指指着白发男人:“你是……五条悟?”

  

  两人内心顿时满屏SOS。

  

  

  

  

  ***

  

  下午。

  

  警视厅的大门别被粗暴地推开,一位年轻的白发男子以滑铲之势冲到前台面前。

  

  警员瞥了眼来人,见怪不怪地把人请进一间房。

  

  这是一间办公室,一名女警员盘起一头棕发,埋头坐在长桌对面整理备案,听见玻璃门被推开,她抬头望向大步走来的白发男人,嘴里叼着的糖换了一个方向舔舐几口后,找回糖纸重新包裹起来,拿出公事公办的职业精神。

  

  “你好,五条先生,有什么事我们能帮到你。”

  

  另一名绑着丸子头的黑发警员绕过自己的办公椅,和五条悟握了个手,坐到女警员身边。

  

  五条悟平复呼吸好一会儿才缓上来,他神情凝重地跟两位警员说:“我要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害怕。”

  

  警员对视一眼,拍胸口保证:“我们是警察,我们不会怕,您请说。”

  

  五条悟深呼吸,“我刚才,被人鱼刺杀。”

  

  两位警员顿时肃然起敬,战术后仰,问道:“人鱼是哪一位?”

  

  五条悟解释道:“不是哪一位,是一半人一半鱼的美人鱼。”

  

  女警员挑了下眉,抽了张白纸,动笔在上面画了起来,接着举起来展示给报案人看。

  

  五条悟喝了口递过来的水,缓解干渴的喉咙,对着纸张指划几下,“啊不是左和右,是上和下。”

  

  女警员面无表情低头重新画,又展示给报案人看。

  

  五条悟吃了颗软糖,二度否认,“不,他上面是人,下面是鱼。”

  

  女警员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直接把画倒过来。

  

  五条悟噎住,“头呢?!没胸的,他是男的!”

  

  女警员翻了个白眼,又重新画一遍。

  

  “这……?”

  

  男警员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稳住开始烦躁的同事和报案人,他夺过纸张稍作补充和修饰,接着举起来,煞有其事点点头,“人鱼,没胸,男的。”

  

  上面画着的是四不像海鲜生物。

  

  一巴掌直接拍飞纸,五条悟恨铁不成钢地喊道:“美人鱼啊!电影有没有看?就是那种头发很飘逸,身材很好看的,那种半人半鱼的美人鱼的性转版,明白吗?”

  

  丸子头警官从兜里掏出一颗硬糖递到五条悟面前,试图安抚,“明白了,您继续说。”

  

  五条悟狐疑地看了眼男警官。

  

  “他先是女装成一个元气可爱的店员小姐姐勾引我,还亲手做了我最喜欢吃的甜点,试问谁不知道我五条悟最喜欢吃甜食?我有理由怀疑‘她’是认出了我,谁知道我一摘下墨镜‘她’反应比我还大,直接往后摔。我,五条悟,可是出了名的good looking guy,看到中意的女孩子摔倒怎么可能不去帮‘她’,我伸手一抓,人没抓住,假发倒是抓到一手,我定睛一看,这不就是个男人吗。”

  

  “我还没缓过神来,那家伙眼神一凝,直接徒手朝我扔了张桌子,我侧身一躲,就看见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匕首,冲上前就要往我胸口上捅过来。我可不是吃素的,好歹也是练过格斗。我这么一擒拿他的手,打断他握刀的手腕,对他来了个标准过肩摔,那鞋子就被弹飞了,露出超级漂亮的虹色尾鳍。虹色尾鳍诶!”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趁他头晕眼花的时候鬼迷心窍地蹲下来掀开他裙子,就看见下半身是披着鳞片的晶亮鱼尾,五彩斑斓的。我又看了眼正痛苦呻吟的男人,忽然发现自己心跳加速,一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我顿时悟了,我就想……”

  

  “噗嗤——”男警官笑出了声。

  

  女警官也忍不住跟着抿起嘴角笑,意识到自己还在办公,她尽力握拳掩住有失仪态的表现。

  

  白发男人猛地停住叙述,三人陷入寂静的氛围。

  

  “你在笑什么?”

  

  男警官假咳几声,收敛笑意试图正经起来,“我想起高兴的事。”

  

  五条悟冷漠地问:“什么高兴的事情?”

  

  男警官回答:“我挚友好像得了妄想症。”

  

  女警官跟着笑出了声。五条悟扭头问:“你又笑什么?”

  

  女警官回答:“我朋友好像也得了妄想症。”

  

  “你们朋友是同一个人?”

  

  “对对对……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是同一个公司的。”

  

  五条悟怒敲桌:“我再重申一遍,我没有在开玩笑!”

  

  俩警官憋笑点头:“对对对……没开玩笑。”

  

  五条悟越敲越大声:“喂——!!”

  

  等俩人笑够了,揉了把自己笑僵的脸,摆出一副严肃的态度继续询问,“哎,我们言归正传。那个,你刚才说的那个美人鱼,他帅气么?”

  

  “他不是帅不帅的问题!他真是的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他的眼睛像天边晨曦金辉,眼睛下还有两道月牙弯的胎记,笑容真挚又健气,很可爱……遗憾是那场暗杀来得太快,阻止他暗杀后一不留神就被他一个海胆球砸我脸上,直接逃跑了。虽然没能来得及问他名字,不过事后我已经买下了那家店,那孩子的资料我全部拿到手了,名字啊,住址啊,人际关系啊……”

  

  “说起来,虎杖悠仁这个名字挺好听的,要是换上五条的姓就更好听了。你们说呢,杰、硝子?”

  

  两位警察嘴角一僵。

  

  丸子头男警官,也就是夏油杰有些一言难尽,“悟你疯了吧,先不说你们家那群老头子答不答应你跟个男人结婚,那好歹是个暗杀你的人。”

  

  确认了压根不是什么正务,家入硝子拿起没吃完的糖塞进嘴里,常年熬夜整理档案的她眼袋处有着明显的黑眼圈,这让她看起来有些丧系,“对啊,别告诉我们你恋爱脑。”

  

  五条悟有些不满,“喂喂,你们把我想成怎么样了。”撕开夏油杰给的那颗糖纸,把糖含入嘴里,他继续说:“我从看见他真身起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要不还是给你约一个精神病医生吧。”

  

  “杰我是认真的!悠仁真的是一条人鱼!我对他一见钟情也是真的!”

  

  “行行行,他是人鱼,你也喜欢他,你继续说。”

  

  见人彻底炸毛了,夏油杰老实地顺着五条悟的话应下去,虽说有些敷衍,好歹还是把人给安抚下来。

  

  深呼一口气,五条悟收起惯常不着调的表情,墨镜滑落鼻梁,剔透的瞳仁泛着冰冷的色泽,他身体前倾靠在桌沿,一手撑起一侧脸颊,竖起一根食指,“五条财团的海洋声呐项目,你们多少都听闻了吧。”

  

  家入硝子向来关注财经新闻,五条悟提到的这个字眼倒是让她回忆起半个月前报到的一则新闻——五条财团为填海罗德湾投入70亿日元打造驱逐性海洋声呐,占据报纸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她摸着下颔沉吟片刻,察觉到了一丝异常。

  

  “那个项目,可不是我批下来的哦。”五条悟一语惊人。

  

  得到这个答案,家入硝子模糊的猜想得到印证。他们跟五条悟十几年好友关系,自然了解五条悟的为人。虽然说五条悟为人恶劣,性格差劲地要死,我行我素,惹哭了不少向他表白的女孩子,但以五条悟素来的行事风格,是不会干出这种只顾眼前利益的事情。

  

  “又是那群人。”夏油杰挑了挑眉,他跟五条悟的思维更加贴近,自然也能跟着推断出后面的结果,“所以你想说,因为这个声呐破坏了海洋生物的生态环境,惹来了人鱼的仇视,他们决定上岸来刺杀你,好夺回生存空间……这么理解没错吧。”

  

  五条悟打了个响指,“正解。”

  

  夏油杰思索片刻后问:“那这跟你报警又有什么关系?”

  

  五条悟露出了然的神情,一脸无辜地眨眨眼睛,“我没说要报警啊,我只是跟你讲讲我和老婆一见钟情的前因后果。”

  

  十字架攀上额角,夏油杰嘴角的笑容快维持不住了,桌下拳头隐隐发硬,咬牙切齿地说:“我看你是来找茬的。”

  

  家入硝子看了眼这场闹剧,果断拿起身旁座机电话,熟练地输入一串电话号码,听话筒贴近耳朵。

  

  “喂,是七海吗?麻烦把你家的董事长从警局领走。”

  

  “等等硝子,别暴露我行踪!”

  

  

  

  

  

  ————————TBC————————

  

  子桑回归了!!!∠( ᐛ 」∠)_

  

  说好不写沙雕文结果还是写了,520果然还是要开开心心地过嘛。

  

  和83位妈咪们聚众参加520企划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虽然时间很赶一发没完,好歹也是拼死拼活将一部分赶出来了。

  

  由于基本上是无大纲果奔状态,下部分啥时候想得出来啥时候写,这边建议最好来找我对线想看的剧情,有助于加速产粮噢ԅ(¯﹃¯ԅ)

  

  ……当然不排除想不出后续咕咕掉可能性,毕竟有更加想写的东西。(心虚)

  

  

  

  

  

评论 ( 23 )
热度 ( 1357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a.el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